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计算机等级考试 - 试题答案 - 正文

2014计算机一级考试文字处理试题一及答案解析之二

来源:2exam.com 2014-5-26 10:18:31

答案: 
  1. 基本操作 
  (1)打开Word文件 
  ① 在【考试项目】菜单中选择对应的Word文件名,考试系统会自动启动Word程序(前提是系统已经安装Word软件,建议使用Word 2000版本),并打开考试所用的文件。 
  ② 若系统没有自动打开考试所用的文件,则需要我们手动设置:单击【文件】-【打开】命令,弹出【打开】对话框,设置文件的路径,单击对话框中的Word文件。 
  (2)新建Word文件 
  ① 启动Word后,单击【文件】-【新建】命令,弹出【新建】对话框,选择【空白文档】,单击【确定】按钮。 
  ② 这里建议新建文件后立即按题目要求保存文件。 
  (3)保存Word文件 
  ① 文档编辑完毕,检查无误后,单击【文件】-【另存为】命令,弹出【另存为】对话框,设置保存位置、文件名,单击【确定】按钮。 
  ② 对已经正确保存过的文件,直接单击【文件】-【保存】命令即可。 
  (4)插入Word文件 
  ① 将光标插入到要插入
  2. 替换 
  ① 单击【编辑】-【替换】菜单命令。 
  ② 弹出对话框,在【查找内容】框中输入查找内容,在【替换为】内容框中输入要替换的内容。 
  ③ 如需对【查找内容】或【替换为】进行高级设置,可以将鼠标光标置入【查找内容】或【替换为】框中,单击【高级】按钮,弹出拓展的对话框,在【格式】、【特殊字符】中一一设置。 
  3. 文字格式设置 
  (1)字体格式 
  ① 选定要设置格式的文字。 
  ② 单击【格式】-【字体】菜单命令。 
  ③ 弹出【字体】对话框,设置中英文的字体、字号、字形、效果、下划线、文字颜色等。 
  (2)文字底纹 
  ① 选定要设置格式的文字。 
  ② 单击【格式】-【边框和底纹】菜单命令。 
  ③ 弹出【边框和底纹】对话框,进入【底纹】选项卡,设置文字底纹等。 
  4. 段落格式设置 
  涉及到段落格式设置的操作大致有5项: 
  ① 段落对齐 
  ② 行距 
  ③ 特殊格式(首行缩进、悬挂缩进) 
  ④ 段前/后间距 
  ⑤ 左/右缩进 
  单击【格式】-【段落】菜单命令,弹出【段落】对话框,在对话框中一一设置即可。 
  5. 特殊格式设置 
  (1)项目符号和编码 
  ① 首先选定要设置项目符号和编号的段落。 
  ② 单击【格式】-【项目符号和编号】菜单命令,弹出【项目符号和编号】对话框。 
  ③ 在【项目符号】选项卡中设置项目符号。 
  ④ 在【编号】选项卡中单击合适的编号。 
  (2)分栏 
  ① 首先选定要设置分栏的段落。 
  ② 单击【格式】-【分栏】菜单命令,弹出【分栏】对话框。 
  ③ 一一设置栏数、栏间距、栏宽和分隔线。 
  (3)首字下沉 
  ① 首先选定要设置首字下沉的段落。 
  ② 单击【格式】-【首字下沉】菜单命令,弹出【首字下沉】对话框。 
  ③ 一一设置位置、字体、下沉行数和距正文尺寸。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